「作者有话要说」


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

▶冒險の愛情『第十章』

       “柳郁斯!!你這個兇手給我站住!!!!!!”黒珉大聲的喝道。
       柳郁斯聽見兇手兩個字,突然的停下腳步,她望著黒珉:“你……你說我是……兇手?”
       “不然呢?!你不是在逃跑嗎?!”黒珉大口大口的喘著氣,殊不知危險已慢慢逼近靜了。
       柳郁斯屋裡的跌坐在草地上,她掩著臉,哭著說:“我才不是兇手!!戀伊……戀伊她……是我的妹妹!!”
       眾人感到異常的驚訝,她們倆的樣子,一點兒都不像啊!而且,既然是兩姐妹,爲什麽戀伊沒有叫她為姐姐呢?他們在做戲?
       “很奇怪么?我們……是同父異母的姐妹……在我4歲那年……母親去世了……爸……爸他又娶了一個老婆……就是戀伊的母親。我一直不肯接受著Stepmother……當然也包括戀伊……所以,我就選擇離開……我本名是蘇戀敏,爲了不讓他們發現我,所以……我改名換姓為柳郁斯。我來到這裡,就在這裡打工賺錢。18歲那年開始,我一心情不好,就回來黑暗森林來這裡發洩。有一天,我……迷路了。幸好遇到了何叔……當時我跟何叔說我的名叫蘇戀敏。”
       黒珉慢慢走到她的旁邊,蹲在旁邊問:“然後呢?”
       “怎知,我在何叔屋里看到戀伊。戀伊也很驚訝看到我的出現,但是後來她又很開心的告訴我說‘姐!太好了!我在這裡會巧遇你!’她也希望我可以回家,讓我們一家團聚。一氣之下,我離開了何叔的小木屋。長大後的樣子跟小時候的樣子都比較不一樣,所以昨天我只是懷疑那個戀伊是我妹妹……半夜的時候,我才問何叔。原來那個戀伊就是我妹……她常常來到黑暗森林,為的就是要我回家、說服我回家……!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柳郁斯哭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 既然柳郁斯不是兇手……那麼……黒珉頓時想起藍藤英。“糟!!”
       “嘖嘖!黒珉……你是怎樣照顧你的女朋友啊?!”藍藤英突然問。
       尋聲望去,只見藍藤英拿著兇器放在靜的頸部。靜她就只是安靜的,她沒有反抗,沒有哭泣。什麽反應也沒有,就只是低著頭。她的手輕輕抓著藍藤英拿著刀的手臂,安靜的站著。
       “阿英?!阿英!你幹什麼你?!”柳郁斯激動地走向前去。
       “你不要過來!!你過來我就跳下去!!”藍藤英威脅道。
       黒珉看向藍藤英的後面,是一個懸崖。“你……藍藤英你才是兇手!!我竟然忽略了你!!”爲什麽要殺了何叔?爲什麽要嫁禍于柳郁斯?!你不是他的青梅竹馬嗎?!“黒珉看著靜,他真的擔心她會被傷害到!
       “嘖嘖!!青梅竹馬?!?她有當過我是嗎?!?嘖嘖!!!!!!我就是知道戀伊是她的妹妹,所以我就殺了她!!怎樣?!失去親人的感覺很痛苦吧!?“藍藤英的面目猙獰。
       “難道說……那些村民都使你殺的?!”這時,黒珉已經發現——靜的頸部已經開始有紅色液體流下來了。
       “沒錯!!那些人!都是自找的!他們自己該死!!!!”藍藤英開始慢慢地往後退,黒珉和柳郁斯則緩緩走向前。
       “這四個!都是人渣……他們不僅出賣我爸開的公司,還私下運毒!害到我爸跑去自殺!!”他就是一直向後退,他們就是一直向前進。
       “那麼……楓呢?他是無辜的!”柳郁斯問。她,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藍藤英。平日裡,藍藤英都是以陽光男孩身份出現在他面前;今天的他……竟然是一個兇手?!
       “楓……不是我殺的!!我……啊————”
       藍藤英踩了個空,和靜一起跌下懸崖。
       “不要!”黒珉飛撲過去,趕緊抓緊靜的手。只可惜,他只是抓到靜的右手而已。
       “不要放手啊……”黒珉叫喊著。
       “黒珉……你就放手吧……”靜看了看腳下的情景,心想:就算跌了下去,應該也不會死人的……於是,他對黒珉說:“快放手啊……不然我們倆就會跌下去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不行,你要抓緊!!”
       靜她認為不會死人是因為——就算真的跌了下去,以這麼茂密的樹葉來護著,應該只是會皮外傷。眼看黒珉是不會放手的了,靜只好用盡力氣,讓自己的身體搖晃。黒珉抓不住她,眼睜睜的看她跌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 “伊月靜——!!!”認識了這麼多年,難道黒珉就不明白她是什麽想法的嗎?他當然知道啦!他就是知道,靜會有那種想法才會不肯放手。
       “你這個豬頭!!別忘了你還是需要照顧我的啊——!!我跟你說啊——!!別想要用這種爛方法來甩開我!”黒珉無厘頭的對著那茂密的樹葉叫喊著。
       靜,可能聽得見在微笑著;也可能聽不見昏了過去……Who Know?